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学校获评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

作者:   时间:2023-01-11   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等七部门组织开展的节水标杆单位评选活动公布结果。我校获评2022年度“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利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2022年,我校以绿色学校创建为引领,持续深化能源管理工作。强化节能教育,利用多种平台普及节能知识,开设相关专题课程,引导学生参加相关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完善节能机制,建立三级能源管理网络,实施节约型校园建设系列管理制度;加强节能技术改造,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100%,采用绿化浇灌设置雨水收集技术、微喷灌等高效节水灌溉方式,宿舍楼全部引入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持续加强光伏发电装置、新能源电动车充电装置等的使用;深化能源智能管控,进一步完善水电、空调、照明等智能监控平台,实时监测、定期评估。学校人均综合能耗达到普通高等学校能耗定额基准值,人均用水单耗达到省用水定额先进值,节能工作成效明显。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 浙江外国语学院 宣传部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