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活动

绿色活动
位置: 首页 > 绿色活动 > 正文

踏半山之际 寻环保之识”——浙外赴百丈镇半山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携手校公治协开展暑期绿色生活七天打卡行动

作者:公共事务与资产管理处   时间:2022-08-25   点击数:

“低碳生活,绿建未来”,近日,浙江省印发实施了《关于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财政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出炉。为积极响应,浙江外国语学院赴百丈镇半山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联合浙外公治协发起了一场“绿色生活七天打卡”行动,面向师生发出低碳倡议,以打卡的形式记录下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本次活动邀请参与者以多种不同形式进行低碳生活打卡,比如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绿色生活等。让参与者在七天内从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中感受绿色生活带来的益处。活动设有证书、礼品和综测加分奖励,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

8月12日—8月19日,在浙外赴百丈镇半山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浙外公治协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共建美丽家园、落实“双碳”行动,“低碳生活,绿建未来”7天低碳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期间,共有70余人加入活动,其中43人成功完成打卡,争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展现浙外责任与担当,携手创造低碳、环保、绿色的新风尚。

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理念贯彻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选择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当代人不可推卸的责任。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地了解到节能减碳的重要性,同时生动展示了建设美丽生态家园,每一个人的力量不容小觑。鼓励着大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生活创建中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赴百丈镇半山村小分队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 浙江外国语学院 宣传部维护